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OpenForce - 開放的力量,行動套件產品發表會


何坤謙

最近拜讀了一本關於Salesforce的書頗值得推薦,書中闡述了目前熱門的CRM軟體Salesforce.com公司的成功故事,從十年前開始該公司就是以”No Software”為標誌,進行各項的訴求與市場推廣,至今已經成功搶攻市場占有率及快速成長。Salesforce.com 是企業雲端運算公司,他们透過網際網路為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各種應用程式與業務服務,只要使用者按月支付訂閱費用,就可以在無需硬體和軟體的情況下執行或建構各種業務相關應用程式。

一樣的狀況,經過一段時間的規劃,博威公司也即將對外發表新產品 - 行動套件(Action Pack)產品與增值套件,這一系列的產品具備幾個重要特性:功能完整、快速建置、隨拆即用、並可彈性擴充應用。這一次發佈的套件產品將是博威公司在PLM市場經營多年之後,累積行業經驗所開發,將是最適用於中小型企業的解決方案。

而在產品發表之際,我們不免好奇目前這個市場的變化以及趨勢,發現目前資訊界最為熱門的還是雲端計算的技術,而這也跟我們的發展路線相吻合,尤其是在降低軟體的使用門檻的策略是一致的,而所謂行動套件、加值套件及行業包的設計,完全都是因為相同的訴求:讓優質的軟體功能以趨近於零的成本提供給客戶使用,這對於企業用戶肯定是一個大利多,也宣告了一個革命性的時代來臨!筆者將之成為OpenForce-開放的力量。



OpenForce代表的是軟體成本的消失,也代表的是專業服務的重要性,對於所謂企業系統,依據經驗分析計算,顧問服務成本約佔整體成本的30%-50%,這往往讓客戶承擔高額的軟體成本授權費用,也同時必須承擔顧問服務費用,所費不貲。但也因為高成本因素,企業開始排斥使用系統,或將相關顧問服務成本降到最低,最終也導致服務品質與系統效率的降低,犧牲的反而是系統效益與使用者便利性。反言之,因著軟體成本的降低與消失,對於急於引入系統的企業不無是一大利多,因為這樣的轉變的確產生了幾個重要的優勢:
1.      整體建置成本將可降低一半以上。
2.      企業引入系統可以採漸進式模式。
3.      建置失敗風險降低且可主導控制。
4.      服務觀念強化服務品質獲得提高。
5.      不需大費周章大幅動員進行評估。
6.      隨時調整使用方向無須太多考量。

而這也是所謂雲端應用的優勢與重要訴求,OpenForce代表著Open PLM將正是走向SalesForce的經營模式,也代表著開放的力量的無止境,現在我們不只要說”Open is Better”,我們更要說的是”Open is Force”。因為Open已經是一個必然的趨勢與潮流。

而這個結論可從3大資服業者的調查結果獲得證明,大約65%以上的業者都認為雲端計算將是未來的投資重點,身為企業系統的顧問服務提供者,我們也是這麼認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人氣